北凝

南极圈写手,cp观混乱邪恶。
随缘写文随缘更。
改ID太麻烦了还是改回来吧(இдஇ`)

【萧蔡】岁知寒(三)


萧疏寒是在后山捡到蔡居诚的。那天是个晴天,满天的星斗。他小小一只,甚是可爱。
那孩子就这么看着萧疏寒,眼中仿佛有星辰大海。
萧疏寒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自己,那么清晰,亮过星辰,胜过世间万物。
就这么,萧疏寒多了个二徒弟,武当多了个二师兄,世上多了个蔡居诚。
蔡居诚刚被带回武当就展现出卓绝的天赋,名胜一时,引天下为之侧目。萧疏寒也从未见过根骨这么好的孩子,他摸着拂尘想或许这掌门之位后继有人了。
只是……这孩子也太粘自己了,而自己又不会教孩子。
于是,有一天早晨,萧疏寒拉着蔡居诚的手把他交付给朴道生。
萧疏寒执笔的手一顿,一滴墨就这么落到纸上,污了刚写的字迹。萧疏寒揉了揉眉心,乱,太乱了。
自从点香阁回来后心里便全是他,抛不掉,理不清。那些往事一遍遍的回放在眼前,心中一阵阵的钝痛,后悔,还有一种难以名说的不安。
手下的静心经抄了一遍又一遍,一点用都没有,心里全是他。
到底是什么时候让居诚认为我抛弃了他呢,是那时候我拉着他的手,把他交的朴道生的手里吗?那时他拉着我的手握的那么紧。
那时如果他说一个不字,我便不会把他交付与别人。
可他没说,我也没敢看他的眼睛。
为什么不敢?是怕看到他心里别的感情吗?
一直以来我小心翼翼的到底在躲避些什么?
萧疏寒闭上眼睛,大道无情方能运行日月。若是有情……必会乱了分寸。
邱居新来武当时比蔡居诚来时大多了,性子也与萧疏寒相似,根骨更是与蔡居诚不分上下。
萧疏寒一直将他带到身边,花了更多的时间去教他剑法。
他心静,不得不说确实比蔡居诚更适合武当掌门之位。
萧疏寒把毛笔放下,收起宣纸,添上新的清神香。回到桌旁坐下,叹了口气。
忘不掉,放不下,理不清。
他叛变那天七星逆位。
天象有变,必有大事发生。萧疏寒那天处处提防外人,却偏偏对他没设防。
而变故就生在他身上。
他让萧疏寒看看他,萧疏寒却别过头去。萧疏寒不知道再看他一眼是否还能如对别的弟子一般对他做出处置。
那天大殿里的圣像留下了红泪,顺着脸颊流下,滴在衣襟上。萧疏寒伸出手,他看见自己的手在抖。
是血。
萧疏寒跪在地上,耳畔却回荡着那句“是你萧疏寒一手造就了蔡居诚,也是你萧疏寒亲手毁了蔡居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掌门是蔡师兄的,ooc是我的(
开始放飞自我jpg.
那个欲知前文戳头像我实在弄不上来链接orzzz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