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凝

南极圈写手,cp观混乱邪恶。
随缘写文随缘更。
改ID太麻烦了还是改回来吧(இдஇ`)

【萧蔡】冰山的另一角

正所谓十里秦淮风月地,葬尽侠骨温柔乡。
最近金陵最大销金窟——点香阁的半个花魁蔡居诚有点苦恼。
他觉得自己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。
每天半夜都会莫名惊醒,每次惊醒后正对着床的那扇窗子都会有一道人影掠过。
有东西在看着自己。
蔡居诚心里慌得厉害。
也想过是哪个不要命的在偷窥自己,于是有一夜惊醒后,蔡居诚趴下床,一步一步摸到窗子边。
说不怕是假的,现在手里连个称手兵器都没有,内力被封,和个普通人没什么区别。
若是动手的话……那人轻功可不差,以现在的自己来说是打不过他了。
蔡居诚掂量着就挪到了窗边,将窗子开出一条缝,却发现只有漫天的白雪,哪还有什么人。
而粗一点树枝上的雪连动都没被动过。
那么只有两种可能。
一是个绝世高手,就各个门派掌门级别的高手。也就是说,有某个掌门级别的人不睡觉,半夜跑到青楼外头运着功趴着窗户看自个,而且只一看就是半个多月。
蔡居诚打了个寒战。
二就是那个影子不是人。
蔡居诚宁愿相信他不是人也不愿意信有哪个高手这么闲。
第二天一大早蔡居诚就出了他的阁楼,周围路过的的姑娘小厮看见他俱是一愣。
蔡居诚,点香阁里著名的不捂到发霉不出屋的主,今天一大早就跑到院子里晒太阳。
蔡居诚是这么想的,遇到这种东西首先是阳气不足,晒晒太阳补补阳气。另外这鬼看自个又不给钱,还怪吓人的,得想个法子驱鬼。
蔡居诚突然觉得哪里不对,一想又没什么地方不对。
武当是道士堆,从小在那里长大的蔡居诚当然知道许些驱鬼的法子。只是现在被困到这个鬼地方出不去,身边什么法器也都没有。
这可怎么整啊……蔡居诚想着往椅子背上一椅。
忽的看见林仙儿从楼中倩倩走了出来,蔡居诚眼睛一亮。
胭脂。
胭脂里有朱砂,虽然是少了点,但也总比没有好。
林仙儿觉得蔡居诚的脑壳可能有点问题。
今天一大早,自个儿化了时下最流行的妆,还穿了件新衣。一下楼就看见这呆子瞅着自己,眼睛都在放光。本以为他开窍了,结果呢?一转身就朝自己要了一匣胭脂,还说着什么不想欠我人情,塞给我好几块石头。
不想欠我人情就给我这个?
呵,男人。

入夜。
蔡居诚抱着一匣胭脂蹲在窗子旁,还想若是曾经的自己不管大鬼小鬼几下就搞定了,哪还用得着如此。
不过拿胭脂收鬼,这还真倒是第一次。
外面是个晴雪夜,天上飘着小雪,月色正好。
月光偷进窗子洒在蔡居诚面前的地砖上。蔡居诚抱着胭脂匣坐在地上,一下一下的点着头,一副快要睡过去的样子。
忽的月光上出现的一片影子,蔡居诚一惊,精神瞬间一振。
不过……这鬼怎么会有影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来自一个毫无自觉性的三党……
学业原因尽量周更XD
不过不管怎么更都不会坑就对了((

本文含糖量85%左右,请放心食用!

评论(5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