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凝

南极圈写手,cp观混乱邪恶。
随缘写文随缘更。
改ID太麻烦了还是改回来吧(இдஇ`)

【萧蔡】武当那些破事

三月廿一 晴 宜练剑
三月廿二 晴 宜练剑
三月廿三 阴 宜练剑
三月廿四 大雨 宜练剑
……
四月一十五 晴 诸事皆宜 独不宜乱走

今日已是蔡师兄回来的第四个月份了,自他回来以来也就只见过两面。再怎样我都是做师弟的,矛盾自是要我主动和解……奈何我是当真不善于言辞,只怕把事越描越黑。
今日晨,洗漱毕。备南华经一本,道德经一本,桂花糕若干。
桂花糕……其实是萧小师弟最喜欢的,蔡师兄小孩子心性,想来也该喜欢。

等我到了蔡师兄的寝处却发现没人在,问了巡山弟子才知道他此时应当在藏书阁那边抄南华经。
于是我便拿着书端着放桂花糕的盘子向藏书阁走去。
途中路过一书房,忽听里面人的呼吸紊乱,便矮下身来透过窗缝想看看里面的弟子是否有事。
福生无量天尊……
我本看到一位武当门人压在另一人身上……武当是清修之地,怎能私自打架斗殴?我想到此便稍把窗户向上抬了下,正欲出言提醒,却见那门人发丝皆白而身下人呼吸紊乱衣冠不整。
我当即便愣住了。
桂花糕从盘子上滑下掉到地上。我轻轻把窗子放下,一撩道袍跑下了楼梯,闪身躲到楼梯旁,刚蹲下突然发现身边还蹲着一人“……郑师兄?”
郑师兄手里正摆弄着几根草,已经编了个兔子头出来。看样子也在这蹲了有段时间了,他朝我笑笑“邱师弟……好巧。”
“你这是?”我不解的看着他。
他指了指身后的书房“我的剑匣和纳穗本全在里面,现在我的寝室前都堆了一堆弟子了”顿了顿“师弟你不若先走,我要是看情况不妙就也溜了。”师兄把手里的兔子头扔到了草堆里。
我点了点头,抱着剑匣往外走了一段路程才用起轻功往寝室的方向去。
等回到寝室我才发现盘子里的桂花糕掉的只剩下了两块,我自认为轻功还行,那这些桂花糕就都是掉到书房附近了。

当日下午,我看见小棠被两名执法弟子拖着往后山走,小棠扣着地上的青砖缝“宋师兄你帮我求求情啊!我真的是在大殿里跪了一整天,哪儿我都没去!”
宋师弟把小棠的手从青砖缝上挪走“……萧师弟你写的那个掌门都看过了,并且全武当都知道你喜欢吃桂花糕,人赃并获,你还是乖乖挨罚吧。”
小棠哇的一声哭出声来“宋师兄你好狠心……”

无量福生……还愿天尊庇护小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棠:人在殿中跪,锅从天上来。

人物属于那片江湖ooc属于我XD

评论(12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